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爱护学生护航毕业!-物理专业举行2020年考研复试“云端模拟”视频会议

2020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临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切实做好考研学子的考研复试工作。4月5日专业物理教研室、公共物理教研室、实验物理教研室教师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召开了考研复试“云端模拟”视频会议,对物理专业2020年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的“网上模拟面试”。物理专业教师代表、理学院团总支老师和物理专业大四考研毕业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由物理专业李宏升老师主持,物理教研室陈文聪、邓剑平、李宏升、陈立波,理学院团总支周广生担任主考官,马鸿洋、李云芳、邱田会郑春红初鹏程陈畅、史鹏、程强、刘倩、刘彦平等老师参加会议。本次“网上模拟面试”严格按照常规复试流程,分为上午和下午两场,对应试者分别进行了英语模拟面试、专业知识模拟面试等。随后同学们在会议上就考研复试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邓剑平、陈畅、史鹏等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一一指导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2月19日以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公布,今年物理专业共有三分之一的同学参加了硕士研究生考试,从2月25日开始,物理教研室就开始对考研毕业生进行考研复试精准指导,本次考研复试“云端模拟”承接上次“研究生复试辅导视频会议-物理专场”的系列工作,旨在让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熟悉面试流程,积累面试经验,规避研究生复试中常见误区,通过“模拟面试”增强了“抗击疫情”期间大四考研毕业生的自信心,提升了学生面试备考的技能,会后大四毕业生们对本次网络会议的召开反响强烈,多数同学表示接下来将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到复试备考中。

长期以来,理学院领导持续关心物理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物理专业一直注重本科学生的学术培养和教育,近年来在物理师生共同努力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物理科技活动,而考研复试指导活动作为其中重要一环,马鸿洋、邓剑平、李宏升、陈畅、史鹏物理专业教师发起和组织持续运作了多年,物理专业毕业生的考研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

  

 (撰稿:史鹏 审核:马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