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科普云端讲堂第一讲:陈文聪教授带来关于引力波的趣味讲座


816日上午9点钟,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科普云端讲堂开讲,第一讲主题是:引力波,一扇观测宇宙的新窗口,主讲人是我校新引进的高层次人才陈文聪教授。陈教授致力于脉冲星、致密天体、X射线双星和引力波的研究,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在国内外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三项,先后获得省特聘教授、省教学标兵等荣誉称号。陈文聪教授深入浅出、饶有趣味的向大家介绍了几种天文观测的常用手段和大型观测仪器,不同质量恒星的演化以及引力波的产生和观测等内容。

此次陈教授的学术讲座由科技处和理学院共同组织,教务处副处长、物理学科负责人马鸿洋教授主持,该讲座丰富有趣又颇具前沿性的内容,不仅吸引来物理专业的师生们积极参与,还有一些其他专业的学生也积极参与到讲座中来。精彩的报告内容使得大家受益匪浅,对天体物理这一艰深的领域有了更多的兴趣和了解。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陈教授详细为大家解答了诸多专业问题。

                           撰稿: 张晓敏 邱田会      审核: 马鸿洋

  LWN}SMZ{G7[@BZC1ZCPIRKK     KLT~B$)VJI]8UBVG$E366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