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么玉贞老师获批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计划

近日,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获悉,理学院么玉贞老师创作的35集谍战题材电视剧剧本《丝线上的硝烟》,获批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计划,已在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官网完成公示(http://www.ctaa.org.cn/content-10315.aspx)。么玉贞老师的作品《丝线上的硝烟》已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签订《项目资助协议书》,这是以理工科为主的理学院首次获批该项目。

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创作计划项目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欣赏优秀现实题材电视作品的需要,经中宣部批准,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牵头,面向全社会征集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剧本,力图推出一批重点现实题材电视剧的精品力作,并对通过评审最终入选的电视剧剧本予以立项资助,2020年度全国共有9部作品入选。

 

么玉贞,青岛影视文化研究会理事,青岛市北作协会员,青岛市电影协会会员,青岛文史研究会会员。她多年来潜心创作,笔耕不辍,坚信终有一日能开出心中最想要的那朵花。五年来创作多部影视剧剧本,其中院线电影剧本:《雷神出击》(已签约并立项)、《纳束光》(已签约)、《爱也疯狂》(已立项)、《红都宣言》、《延水清》已完成;电视剧剧本:30集电视剧《你好,莫默!》已交付,正在筹拍中。40集电视剧《空降奇兵》、40集电视剧《鹏城缉凶》已完成剧本初创部分,达到与影视公司洽谈项目的程度;与人合作的40集电视剧《特勤一班》、《爱情令牌》已完成初创部分。微电影《霓裳梦》获广东省电影家协会2014“新外滩”杯微全国电影剧本大赛金奖。微电影剧本《如果时间能够倒流》经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完成拍摄后,获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奖。另有十来部微电影《千纸鹤的秘密》《生命在这里延续》《自胜者强》《我是屌丝我怕谁》《坚持》《英雄与劫匪》等已拍摄播出或参赛。部分栏目剧《想要再婚有多难》《事与愿违》《“负翁”的手铐》等在青岛电视台、重庆电视台播出。


(撰稿人:缪玉松,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