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明确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3月15日下午,理学院在主教学楼B201举办了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邀请了2017级考研成绩优异的同学为大家分享经验、答疑解惑。交流会由辅导员张晓双主持,2018级同学参加。

分享会上,17级优秀考研学生分别从学校选择、学习计划、心态调整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迪同学介绍了考研各科复习时间规划,对考研的重点知识板块提出了具体的学习和备考方法;刘芝同学向大家强调了要善于总结真题的思路,建议大家调整心态,以保持良好的状态和高昂的斗志,做到劳逸结合;张照芸同学回顾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历程并分享了自己跨考积累的方法和经验,从跨专业考研的心理准备、考研资源的检索和获取、学习效率提高的方式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闫莉莉同学分享了备考前期,要在记忆与理解中找到平衡,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陆淑芳同学建议大家考前冲刺阶段要调整学习时间,找准“兴奋点”,考场上调整好心态,遇到难题冷静处理。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提出心中疑问。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加了对考研的了解,坚定了考研的信心。

 

 

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的举办,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经验,并激发了理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考研的信心与决心,有助于大家进一步明确奋斗目标、做好规划,积极有效的投入到考研复习之路。

(撰稿:雷楠、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