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物理专业举行2021年考研复试指导视频会议

3月24日晚,物理教研室和电子教研室的老师们利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对物理专业2017级考研学生进行了“网上模拟面试”。专业教师和物理大四考研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议由物理教研室副主任史鹏老师主持,陈立波、郑春红李宏升、刘尊年程强老师担任主考官,教务处副处长马鸿洋、理学院院长助理邱田会出席会议,教研室冯云才、赵阳、辛培培、王宇琛、高新亚、刘鹤、王勇、赵晓龙、张晓敏、刘倩、刘彦平、沈美丽于智先、秦敬波等老师参加了会议。本次“网上模拟面试”严格按照研究生复试流程,对应试者分别进行了英语口语考试模拟、专业知识面试模拟等。随后同学们在会议上就考研复试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参会老师对学生的英语自我介绍、现场随机应变技巧、突出自我优势的技巧、视频设备调试等相关问题做出点评并指导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2月底以来,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初试成绩陆续公布,今年物理专业2017级共有25名同学通过了研究生初试。物理教研室前期已对考研毕业生进行了考研复试答疑指导,随着研究生复试临近,本次“模拟面试”旨在让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熟悉面试流程,积累面试经验,规避研究生复试中的常见误区。

长期以来,理学院领导持续关心物理专业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物理专业一直注重本科学生的学术培养和创新实践,近年来在物理师生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开放实验室”、“本科生进课题组”、“物理文化节”、“考研动员促进会”、“考研模拟复试”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物理专业毕业生的考研率保持较高水平,曾取得男生、女生考研明星宿舍、49%升学率的历史最好成绩。通过本次“模拟面试”提升了物理专业考研学生面试备考的技能,增强了大四考研毕业生的自信心。

 

(撰稿:史鹏  审核:马鸿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