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感怀清明 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为加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4月2日,时值清明节前夕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6举办了“感怀清明,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一起观看了“烈士,欢迎回家——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纪实”纪录片。视频中,中国军人在抗美援朝中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他们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他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势,捍卫了祖国疆土。多年过去,已经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贾文岐,尽管已至耄耋之年,但在听说战友遗骸即将回顾故土,想起当年并肩作战的情景,仍旧心情激动,难以忘怀。“中国文明五千年,革命先烈们用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他们的人生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学习他们为祖国建设的精神,把他们的事迹流传下去,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的风采。计科192杜天骄说道。

理学院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不仅更深的了解到英烈背后的故事,更加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我们要倍加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铭记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孙凯迪 徐云飞 公圆圆 摄影:杜天骄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