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五一假期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提高学院学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教育引导学生在五一假期离校期间遵纪守法,遵守社会道德规范,自觉维护学校和大学生形象,4月29日至4月30日,理学院各年级各班召开五一假期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会上,各年级班主任强调春季传染病防控和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防电信诈骗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网络信息甄别能力,提高个人信息保护能力,提高安全事件防范能力,教育学生做到文明健康上网,明确网络责任、守住网上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做到“网上网下一个样”;强调五一假期期间严禁以班级、团支部的名义组织学生外出游玩,避免去人员密集地方流动,提高自我防控意识;加强科学防疫教育,增强学生的不懈怠、不放松、不侥幸的防疫意识,注意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科学佩戴口罩,注意膳食均衡,加强体育锻炼;要求严格请假制度,落实好学生的离校和返校时间,以及去向问题;强调宿舍卫生检查常态化,要求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好宿舍卫生内务,按时消杀,营造整洁、文明、和谐的学生宿舍环境。

理学院此次五一假期前全教育主题班会工作,将假期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稳定落到实处,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为学院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提供了保障。

(撰稿:袁洪孝;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