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佳绩


4月24日,2021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收获颇丰,在理学院数学建模指导组的指导下,有48支参赛队喜获佳绩:其中获得美赛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1项、美赛二等奖 (Honorable Mention)14项、美赛三等奖(Successfully Participation)33项!

美赛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教务处、理学院从竞赛组织、经费支持、竞赛指导等多方面对竞赛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了备战本次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理学院精心组织了优秀数学建模教师指导团队,不断完善竞赛培训工作,形成了一套系统高效的训练体系。 指导教师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拼搏的精神,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开课培训,白天课堂统一讲授建模类知识,晚间线上答疑解惑,并进行有针对性的赛前模拟,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各项建模能力,积累了竞赛经验。使得最终参加竞赛的同学顺利完成了从选题、分析、建模、求解、论证到英文写作的全过程。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该项赛事始于198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36届,每年都吸引着世界一流高校的优秀学生参与角逐。近年来,我校在数学建模竞赛中屡获佳绩,这与我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标息息相关。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带领学生积极探索和实践创新,实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理学院  

2021年4月30日

撰稿:贾爱宾     审核: 范兴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