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用物理18级考研经验交流和动员会


为推动同学们考研复习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同学们考研的决心和毅力,5月8日下午,理学院应用物理专业在1号教学楼B217教室举行了考研交流和动员会。应用物理专业教师和应用物理18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陈立波老师主持,首先李宏升老师介绍了往届应用物理专业考研的统计数据,涉及录取学校、专业选择、就业创业等情况。并阐述了考研对于同学们事业发展的积极影响,强调了考研的重要性。

接下来,应用物理专业考研成功的各级同学代表依次发言,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物理16级考取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的王一诺同学,从考研目标学校选择,考研心态和情绪以及计划安排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建议;物理16级考取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董延清同学从考研的意义和如何备考等几个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物理17级考取东南大学光学方向的牛得洋同学阐述了考研努力与坚持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各科目的备考经验和重要资料;物理17级考取南京大学凝聚态方向的刘芝同学,从考研目标学校的选择、自我定位和备考的经验等方面和同学门分享了非常有价值的经验;物理17级考取华南师范大学量子信息方向的宋鹏飞同学建议认清学科和专业的特点,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兴趣爱好报考学校,选择合适方向。物理17级考取华东师范大学光学专业方向的李纳川同学从学校选择,考研准备和日常生活节奏调节等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了非常有价值的参考。最后通过线上链接考取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目前就职于深圳华星光电有限公司的王承龙同学,从研究生的工作优势以及对人生的锻炼等多个方面阐述了考研究生的重要意义。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的优秀毕业生同学也精心制作了经验材料,为同学们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参会的老师们强调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考研复习期间,要坚定考研的信念,抵制外界诱惑,并鼓励同学们在选择学校时,结合自身的能力选择一个合适的平台。同时老师们强调了我校理学院物理专业硕士点的优势,并欢迎应用物理18级学生报考本校硕士研究生。

此次考研经验交流和动员会帮助应用物理18级的同学们了解了考研详情,为同学们解答了关于考研的困惑,调动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应对考研,相信应用物理18级同学们考研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赵晓龙,刘倩 撰稿; 范兴奎,邱田会 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