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组织开展“致敬1921”主题团课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引导青年学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时代变局中把握青年机遇,坚定理想信念,6月18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125教室组织开展主题团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华章琳教授主讲。


 


   本次主题团课整体围绕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经验展开,华章琳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的百年发展史。随后,结合ppt和影像资料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产党拥有的科学的理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彻底的自我革命。同学们从中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不畏牺牲的理想信念;新冠疫情等社会危机下党的组织优势,党与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助力疫情的全面胜利,以及如何继续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提高党工作效率的自我革命。



   本次主题团课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百年中国共产党基本经验的认识,同时传播了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积极思想。理学院以此次团课为契机,不断深化同学们的爱党情怀,力促同学们共同进步,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撰稿:任千戈 公圆圆 摄影:董旭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