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圆满完成2021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为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营造健康、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学院开展多种形式文明离校主题活动,保证毕业生安全、顺利离校,为毕业生们留下最美好的毕业回忆。6月25日,随着最后一名毕业生带着行囊离开学校,标志着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圆满结束。

精心统筹安排,确保毕业生有序离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工作,制定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开展学院领导带班、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为保障毕业生有序离校,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优化流程、精简手续,加班加点,真诚服务,办理离校手续、发放各类证书、转接党团组织关系、加强离校安全教育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共同为毕业生营造文明、和谐、温暖的离校氛围,确保了毕业生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强化思想引领,确保毕业生感恩离校。通过主题班会、座谈会等形式做好专题教育工作,加强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教育,增强毕业生的爱国精神、社会责任感,发挥德育论文答辩的教育引导作用,让每一名毕业生都能够正确地认识自我、评价自我。



贴心做好服务,确保毕业生平安离校。制定毕业生宿舍“舍长-学生党员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四级网格化管理,毕业生离校期间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划定学生宿舍安全责任区,进一步强化学生信息搜集机制,确保毕业生文明离校;全体学工干部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开展面对面沟通交流,积极引导,排忧解难,精心谋划、主动作为,贴近学生需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是学院学生教育与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充分体现了理学院师生高度的责任心和凝聚力。祝愿所有毕业生扬起青春的风帆,在新的征途上勇往直前,驶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撰稿:张晓双 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