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2021年1027日下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414会议室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党委书记邹传波,院长马鸿洋副院长李明珠邱田会,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李明珠主持。



座谈会上,邹传波首先对在座的中层干部们提了三点要求,一、提高站位,多站在学院全局的角度考虑问题,理解并落实好学院的安排部署。二、搞好团结,团结出成绩,团结出干部,工作氛围好,才会累并快乐着。三、遵守纪律,要有规矩意识、大局意识,明确不能突破的底线和原则,一切行动听指挥。

马鸿洋强调,班子的各项决定都是高度民主下的产物,经过了深入地讨论,都是对学院最有利的;各个学科面对资源分配要放平心态,明白吃亏是福;干部们站位要高,自觉维护学院利益,懂团结是真聪明,会团结是真本事,同事之间彼此要相互支持。然后针对当下的疫情形势,传达了几项校防控办的通知要求。最后与大家共勉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几句语录,组织上安排年轻干部去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是信任更是培养,年轻干部应该以此为荣、争先恐后”,“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年轻干部们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到对党忠诚。

李明珠针对本次期中检查,首先通报了近3天上课情况的检查集结果,提出出勤率的问题;第二,暑期参加过中青年教师讲课培训的老师上交本学期所上课程的教案备查,并以此参加教案大赛第三,学院将组织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为后面的省赛做准备;第四,严格教学检查制度。请学院督导、教研室主任、副主任每周至少听课一次第五,通报了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强调教学管理要规范化;第六,教研室活动的开展要实质化,教改项目上的精力投入还要增加,大家可以利用活动时间一起探讨。


 

 

后,参会的代表们根据自身的实际教学情况,对招生与培养人才引进、教学软硬件及管理制度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座谈会加强班子与教师间的沟通,促进学院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苗晓娜 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