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标兵进班级,携手共前行”经验交流会


为推动学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发挥榜样的模范引领示范作用,帮助同学们把握更多学习方法和竞赛经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近日,理学院面向全体21级新生开展“标兵进班级,携手共前行”经验交流会


山东省物理竞赛省级一等奖获得者物理191班武旭飞围绕学科竞赛方面进行专题分享,作为学院实力强劲、屡夺大奖的优秀标兵,他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专业相关的干货知识和学科竞赛经验,他建议大家要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主动学习各类学科知识,提高自己与队友的沟通合作能力,为大学生活增添色彩。退役士兵大学生计科192班张万友从学科竞赛报名与学习方法、考研与保研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分享,他表示学科竞赛和学生工作对保研十分重要,他希望每位同学能够协调好学生工作和课业的关系,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成功推免至东南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的数学182班郑美娟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大学三年生活学习经历及保研过程,她希望新生要珍惜自己的大学时光,刻苦努力,勇攀高峰,认真钻研,开拓进取,脚踏实地,致知力行。会后新生提问积极而踊跃,许多新生在现场提出了自己对竞赛的纠结和疑惑,“标兵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经验交流会是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使广大新生明确了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懂得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帮助新生找准了节奏,开启了大学生活新篇章。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缀,未来可期。

(撰稿人:袁洪孝、刘帅雅;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