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举办第二期“析理行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沙龙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工作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10月29日上午,理学院在嘉陵江路校区1号教学楼A414举办第二期“析理行远”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沙龙,学院全体学工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聘主持沙龙。



刘心芝带领全体辅导员认真梳理学习了讲话内容,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立意高远、鼓舞人心。 刘聘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初心和使命,希望各位老师要始终秉持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做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沙龙中,大家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讨论。辅导员张晓双表示,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认识能力、判断能力,眼睛向下、脚步向下,俯下身子“沉”到学生中去;辅导员公圆圆说,要加强网络思政工作能力,适应新形势新情况特别是当今社会信息网络化的特点,努力打造又博又专、兼容并蓄、融会贯通的素养结构;辅导员袁洪孝说,只有加强学习,才能克服“本领恐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结合工作需要加强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增强本领。

本期“析理行远”辅导员沙龙有效提升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担当意识,对紧密结合思政工作实际,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撰稿:袁洪孝;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