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理学院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学生骨干专题培训

为提升学生组织宣传骨干的新闻写作能力,10月27日,理学院在主教学楼B108开展新闻宣传工作学生骨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校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王妍老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各班级宣传委员、院学生会、团委兼职学生干部、部分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聘主持。

王妍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讲解了当代网络新闻的特点,围绕新闻的实效性、各个媒体平台的具体要求等介绍了多种新闻的写作方法 。针对“如何撰写一篇高质量新闻”这一主题,她从“总结成功案例”、“具备创新性思维”、“构图技巧”、“注重特色”、“善于总结规律”、“注重新闻特点”六大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她建议同学们要在提高创新性思维、主动学习能力方面下功夫,提高对新闻的敏感度。

 

院学生会宣传部刘帅雅同学说:“这次培训让我真正意识到了什么样的新闻才是一篇优秀的新闻,作为学院的‘小通讯员’我会从更多方面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新闻写作的素养。”

本次新闻宣传培训是学院“头雁领航”学生骨干培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既让学院学工干部、学生骨干意识到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又为理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带来新的灵感,具有较强的实际指导意义。(撰稿:张静怡、郑建航、刘心芝;审核:刘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