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10月31日下午,山东省第五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在济南、青岛等地成功举办。我校共有来自土木、机车、信控、环境、理学院等学院的27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理学院承担了此次竞赛青岛理工大学考点的考务工作。

          QQ图片20211104150509

为确保本次竞赛在我校顺利举行,理学院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邹传波、院长马鸿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以及由物理教研室郑春红老师为总负责人、物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的工作小组。对前期赛事报名、教师答疑以及考务工作等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副院长李明珠对考试过程进行了巡视,郑春红作为考点负责人参与了本次竞赛所有考点的网络巡考,物理教研室多位老师承担了此次竞赛的全部监考任务。在理学院领导班子的关怀指导和全体物理老师的辛苦付出下,本次竞赛顺利完成。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是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学会和山东物理学会共同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活动,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校第四届物理科技文化节的物理竞赛模块活动重要一环,每年举办一届。竞赛旨在促进我省物理教学改革,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热情, 提高大学物理教学质量。竞赛以闭卷考试形式进行,参赛学生以个人身份参加,覆盖省内所有高校,参赛水平高,影响范围广。在校、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经物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参赛学生的共同努力,我校学生已成功参赛四年,并屡获佳绩。

 

          QQ图片20211104144418


(撰稿:刘心芝、陈畅;审核:邹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