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数学专业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人才培养 >> 应用数学专业

    硕士研究生专业:应用数学


    泛函微分方程已在理论定性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先后获省部级奖励4项,其中张广教授自1995年至今在时滞微分方程的周期解、中立型微分方程的振动性、差分方程的振动性方面已作了许多工作,先后发表论文67篇,其中9篇被SCI收录,13篇被SCI引用,3篇被EI收录,并出版了相关专著一本,并与台湾清华大学及国内部分学者建立了学术交流与互访制度。李春光、郭希娟、闫玉斌面向数值方法从事了十年的研究工作,共计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他们的研究工作将为本方向在数值处理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杨志林博士在积分方程的研究中取得了阶段性的研究成果。另外,在本方向的研究队伍中还具有从事偏微分方程数值解的副教授2人,讲师1人,均为硕士学历,他们具备一定的理论研究能力,具有较强的数值实验能力。

    研究方向:

    1、泛函微分方程;

    2、应用泛函分析;

    3、科学计算



研究生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