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
学生园地
学生工作动态
校园生活
学生公告
就业指南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动态 >> 正文

上一条:理学院开展教授进宿舍活动 下一条:理学院举办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会


理学院召开2015-2016学年度第二学期班主任会议


3月24日下午2点,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会议。本次会议由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海涛主持,党总支肖学斌书记、全体班主任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参加。
在此次会议中,林书记提出本学期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首先,做好上学期学生学习成绩分析工作,注意预警学生的管理,让学生能够认识到一学期努力取得的成果以及学习中的不足之处,对学生今后的学习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其次,加强班级组织建设,塑造良好班风。班集体是育人的整体,班集体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生的成长。第三,指导学生学会打理自己的生活,培养学生独立自主的意识。林书记还强调,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可以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尤其是近期出现的“贷款骗局攻陷大学校园”事件,一定对此做好学生的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现象发生。
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对近期应重点开展的工作做出一一陈述:一年级重点抓“两早一晚”和宿舍卫生、上课出勤情况;二年级注重鼓励学生全面关注科技创新项目和相关活动,增强学生的专业素质;三年级关注学生的意向分流情况以及提前树立学习目标,为将来的考研或就业等形式最好充足的准备;四年级着重关注学生的毕业事项和就业情况,时刻提醒不及格的学生按时参加补考和随考,积极督促未落实就业的学生另辟蹊径。此外,为落实学生工作处下发的《青岛理工大学关于长期开展宿舍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我院根据理学院专业特点、宿舍布局等现实情况,制定了理学院2016年宿舍文化建设方案并逐步进行优化与完善。
最后,肖书记提出了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计划。肖书记提出,本学期将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严肃考风考纪,整顿舍风班风,把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作为立足点,并以点带面,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本次会议为理学院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做出了周密的探讨与规划,促进了各年级班主任老师之间的交流,更加详细地了解到各年级学生的情况,有利于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全面开展。

最后更新时间:2016/05/26 17:53:11 访问量:
 打印本页 
本栏目点击排行
中国石油大学刘建...
2017年青岛理工大...
理学院2017研究生...
理学院2017年研究...
青岛理工大学理学...
我校学生参加2017...
学 术 报 告
2016年青岛理工大...
理学院2016研究生...
理学院2016年研究...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四方区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560